
圖片來源:圖蟲創(chuàng)意
小喇叭:上篇娜姐分享文章:亞馬遜廣告打法你了解多少?
娜姐每天的操作日志及心得在這里分享給大家,還沒關(guān)注的趕緊來噢!
"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"是亞馬遜運(yùn)營(yíng)人都感到頭蒙的事情,面對(duì)多種類型的廣告報(bào)表以及密密麻麻的數(shù)據(jù),真的是不知道從哪里開始做起,如何分析廣告數(shù)據(jù)?廣告數(shù)據(jù)分析后怎么優(yōu)化等問題都是我們的心頭病,今天娜姐帶大家一起學(xué)習(xí)!
下篇分享:看PPC如何猛推排名!下篇不見不散噢~~
(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(tái))
(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(tái))
(圖片來源:亞馬遜后臺(tái))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很多人也表示,后臺(tái)下載數(shù)據(jù)之后,也明白高點(diǎn)擊、高展現(xiàn)、高轉(zhuǎn)化的詞好,但是到底點(diǎn)擊多少、展現(xiàn)多少才是一個(gè)好詞呢?具體數(shù)字是多少?分析數(shù)據(jù)具體基數(shù)是多少?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針對(duì)這個(gè)問題,娜姐給大家舉個(gè)例子哈~~因?yàn)椴煌念惸?、不同的賣家基數(shù)是不一樣的,其基數(shù)也要根據(jù)我們廣告的具體數(shù)據(jù)來判斷。我這個(gè)產(chǎn)品的行業(yè)平均點(diǎn)擊率為0.7%,轉(zhuǎn)化率為10% ,那么可以推斷出來:1000次曝光帶來7個(gè)點(diǎn)擊,10000次曝光帶來70個(gè)點(diǎn)擊,平均多少點(diǎn)擊帶來一單呢?100點(diǎn)擊帶來10單,100/10 =10次點(diǎn)擊帶來一單,多少曝光帶來一單?10*100+ =1000次曝光帶來一單。以此基數(shù)為標(biāo)準(zhǔn)初步分析詞的價(jià)值。
如果一定要給大家一個(gè)建議的標(biāo)準(zhǔn):通常點(diǎn)擊到10-15次, 曝光達(dá)到800-1000次才有較好分析價(jià)值。
不同類型詞的展現(xiàn)分析: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廣告效果ACOS數(shù)據(jù)分析: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我們下載廣告報(bào)表之后,下一步就是分析數(shù)據(jù),優(yōu)化數(shù)據(jù),所謂的數(shù)據(jù)優(yōu)化也就是關(guān)鍵詞的優(yōu)化啦~
重點(diǎn)在于兩個(gè)指標(biāo):轉(zhuǎn)化率 CR (Conversion Rate)和點(diǎn)擊率 CTR (Click through rate),這兩個(gè)數(shù)據(jù)是評(píng)斷優(yōu)秀關(guān)鍵詞的主要判斷依據(jù)。
b.預(yù)估計(jì)算
接下來就是要看我們的產(chǎn)品的關(guān)鍵詞的最高花費(fèi)的預(yù)估計(jì)算是多少。
舉例: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售價(jià):$21成本 (包含寄送):$5
亞馬遜費(fèi)用:$9
利潤(rùn):21-5-9=$7ACOS:利潤(rùn)/售價(jià)=7/21=33%可見,在理想情況下,廣告acos不要高于33,就是盈利,一旦超過33%就是賠錢的狀態(tài)。(當(dāng)然這是理想狀態(tài),沒有計(jì)算運(yùn)營(yíng)費(fèi)用)
通過廣告數(shù)據(jù),我們進(jìn)行篩選,
舉例: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面對(duì)這樣的關(guān)鍵詞,我們的處理方法有以下幾種:
①減少關(guān)鍵詞的最高競(jìng)價(jià)上文計(jì)算:
售價(jià):$21成本 (包含寄送):$5
亞馬遜費(fèi)用:$9
利潤(rùn):21-5-9=$7
目前關(guān)鍵詞最高競(jìng)價(jià)設(shè)置是 $0.5,每筆轉(zhuǎn)化需要 $18.55 美金,我們能承受的花費(fèi)最高是$7 美金 ,轉(zhuǎn)化已經(jīng)高出我們的最高預(yù)算有2.65 倍,因此我們必須把最高競(jìng)價(jià)金額減低 2.65 倍,來到0.5/2.65=0.19 美金 (四捨五入)
②暫停關(guān)鍵詞
直接暫停關(guān)鍵詞也是一個(gè)不錯(cuò)的做法,因?yàn)檫^去60天這關(guān)鍵詞只帶來的2個(gè)轉(zhuǎn)化,把這關(guān)鍵詞關(guān)掉可以省下此關(guān)鍵詞帶來的昂貴費(fèi)用。
③不做任何變動(dòng)
這是土豪的選擇方式,如果想要不計(jì)代價(jià)就是要有轉(zhuǎn)化,你也可以持續(xù)使用這關(guān)鍵詞。商品展現(xiàn)次數(shù)越多,曝光率越高,在亞馬遜上的確是吃香的。
(圖片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這個(gè)方法更適合轉(zhuǎn)換高,又劃算的關(guān)鍵詞,像是這個(gè)總花費(fèi)才1.44!轉(zhuǎn)化率又高達(dá) 28%!
今天就分享到這里了,我們下篇見噢~~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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(來源:跨境小當(dāng)家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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